南来北往

专注三次元,暂退老福特。

「camilabel同人」:单恋【一】

 CamiloⅩMirabel 

十五岁组萌煞我也,两小只太速配了TUT

为爱发电开个小坑,随缘龟速更新。剧情很简单,但产出过程贼不顺畅,走哪算哪吧,尽量不咕咕……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单恋」



(一)

 

他给出的回应,从一声空洞的嗤笑开始,演变成全身打颤的爆笑。

Camilo捧住肚子,耸动双肩的同时缩紧胳膊,前俯后仰,屈膝折腰,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一把抽风的摇椅。

伴随着愈演愈烈的笑声,垂落在Mirabel身侧的两只手奋力攥紧裙摆,挣得十根手指指节泛白。

她说的话到底哪里好笑,能让他乐成这样?

 

耐着性子等了半天,Camilo还在笑,笑个不停。

自己鼓足勇气提出的请求,压根没有得到认真对待,她的所思所想在他看来不过是一场笑谈。

为了找补受到伤害的自尊心,Mirabel愤懑地皱紧眉头,瞪了Camilo一眼,“你不愿意帮忙就算了,当我没说!”

丢下这句话,她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,脚步又重又急,在土路上带起一片飞扬的尘埃。

刨除恼羞成怒的表面现象,在Mirabel内心深处潜伏着另一层隐秘的期待:Camilo会追上来,拦下她。

马瑞格家族的人一直致力于服务奇迹之地的每一位居民,家族内部的人也理所当然地团结友爱——即便在实现心灵相通的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,历经各种波折,时已至今,早就结清旧账,雨过天晴。

Mirabel没有独属于自己的魔法天赋,但她也有引以为豪的长处,发光发热的资本。

凭着一双巧手和满脑袋巧思,她给家里人缝制了各式各样的衣服、手帕,还有五花八门的刺绣装饰品,许多讨人喜爱的小玩意儿,这些东西有钱也买不来,里面凝结着她对家人的“爱”。

更不用提她为守护家园付出的努力,所有人都看在眼里……当她遇到困难,有了麻烦,理应得到其他人不遗余力的支持,因为她就是这样对待他们的。

Mirabel的期待没有落空,Camilo果真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,紧紧拉住她的手腕,低头认错:“嘿,别走……”

她在心中偷乐,面上却摆出不为所动的架子,板着脸同表哥戗茬,“笑够了吗?不要勉强自己,想笑的话就接着笑吧。”

Camilo叹了口气,抓着Mirabel的那只手开始往近身处发力,直到他们肩并肩撞在一块。


他从来都不是一个笨嘴笨舌的人,但最近这一两年,在Mirabel面前,他偶尔会感到力不从心。

譬如,此时此刻。他费了很大的劲,才勉强从牙缝里挤出干巴巴的几个字:“……我会帮你。”

Mirabel没有回话,但她把脸往Camilo所在的方向侧转了30度,幅度轻微,极不显眼地点点下巴,分明是在示意他用行动证明自己所言不虚。

止住快要从喉咙里泛出的另一声叹息,Camilo苦笑着摇了摇头,下意识向身后抬高手臂,又悻悻然将它放下。

不需要任何多余的小动作,他可以悄无声息地完成变身,更何况现在的他的确没有卖弄自己的心情。

因为他唯一的观众,眼里并没有他。

Camilo稳了稳神,排除掉脑海里多余的杂念,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吩咐Mirabel摘掉眼镜,闭上眼睛。

Mirabel乖乖照做,沉浸在一片阒寂的黑暗中,安心等待“惊喜”降临。

直到意味轻佻的字句伴随少年温热的吐息,颤悠悠弹落在她耳侧。

“好了,睁开眼看看我——还满意吗,Princess?”

 

Mirabel应声抬起头,把攥在手里的眼镜重新架上鼻梁,往旁边退开几步,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,仔细打量着不再是Camilo的“Camilo”。

“完美……”这是她给出的最终评价。

她的声音放得很轻,几乎是在喃喃自语;她脸上的笑容很甜美,就像蘸满蜂蜜的苹果。

完美。

这是对他变身能力的肯定?还是她倾心于这副皮囊的真情流露?Camilo不得而知,也不愿去想。

“那么,来谈谈代价吧。”他屈指撩拨了一下垂落在眉心处质感柔顺的浅金色刘海,旋即毫无征兆地变回自己,把五根手指插入一团熟褐色的蓬松卷发里,若无其事地挠了两挠,“要我配合你做这么麻烦的事,总该给我点好处。”

“哦,亲爱的表哥——”Mirabel故作惊讶地拔高嗓门,“这对你来说不是举手之劳吗?”

他挑眉看向她,沉默半晌,不置可否地开口反问,“所以我没有任何好处?”

“不,你当然有。”Mirabel笑着伸出手捧住Camilo的脸,用揉面团的手法搓弄他脸颊上的软肉,再以宣布大奖得主的口吻,兴致勃勃昭告天下:“你会得到我发自真心的感谢!马瑞格家大门的门把——将为你而闪耀!”

是的,他唯一的小表妹拥有不输给他的好口才,保质保量的幽默感,以及一双没人躲得掉的大眼睛。

那是一双有魔力的眼睛,能争取到她想要争取的一切。

不管是具体的事情,还是缥缈的感情。

同她对上视线的一刻,他能作出的唯一反应,就是如她所愿。

“哈……听上去不错。”他很给面子的笑出声来,不着痕迹地从脸上隐去另一种和“笑意”无关的情绪。

“这件事不会花费你太多时间。”她再接再厉,循循善诱:“只是陪我散散步、聊聊天,顺便磨练一下演技……对你来说也不吃亏。”

待在Mirabel身边度过闲散时光的确是种不错的消遣,甚至充满诱惑力,前提是——能忽略掉她发出邀约的动机。

他做不到忽略,但至少可以装得像样一些,这没什么难的,只要拿出尽量置身事外的态度,随意调侃她两句就好,“我是无所谓,但你确定这样做管用?”

“当然,这叫脱敏疗法。”Mirabel挺起胸脯,不断摇晃食指,看上去信心十足,“别忘了,我是Julieta的女儿,治愈心灵上的难题可是我的拿手好戏。”

即便“有病”的人是她自己。

 

有了Camilo的帮助,Mirabel相信自己很快就会痊愈。

从喜欢上一个人,却不敢看他,也不敢和他说话的困境中潇潇洒洒地走出来。

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,就像是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。

在奇迹谷,每个孩子长大到十五岁,就会拥有一场盛大的成年礼,告别自己昔日的“孩童”身份。

她已经年满十七岁,如无意外,再过几年就要按部就班地把订婚、结婚摆上日程。

或许是因为生活的太过充实的缘故,感兴趣的事和要操心的事一样多,牵扯住了她全部的精力,埋藏在她心中的“少女情怀”迟迟没有机会生根发芽、破土而出。

她并不为之遗憾,也万万没有想到:自己有一天竟会像曾经的Dolores姐姐一样,一头栽进名为“单相思”的爱河。

Gerardo,这便是她意中人的名字。

她对他的好感就像一场Pepa姨妈引发的急雨,没头没脑从天而降,把她淋成了一只落汤鸡。

Gerardo、Gerardo、Gerardo……在她的秘密日记本里,位于正中间的几页白纸,写满了这个帅气到无与伦比的名字,她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。

他都不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更像是凿进墙里的一根钉子,驻扎在她脑海里的一个念头。

 

严格来说,Mirabel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。

论外表,她不觉得自己有多漂亮,充其量只能说是不难看;论内在,她不觉得自己有多聪明,但也谈不上愚蠢;就算是提起引以为傲的刺绣手艺,她也会诚心诚意感慨一句“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”。

凡事有所保留的思维方式源于五岁那年,她遇见了命中注定的“意外”。

那道金光闪闪的奇迹之门,在她满怀希冀的触碰下化为飞烟。

属于她的“奇迹”,变作困在茧中的蝴蝶,魂消魄散,身死名灭。

如果要给那一天取个名字,应该叫它“事与愿违”。

从此往后,Mirabel身边所有人看待她的眼光,对待她的方式都变了。

不是从天堂跌落地狱,现实世界的发展没有那么夸张惨烈,也没有那么简单直白。

Mirabel很爱她的家人,她的家人也很爱她,从大层面来说,这是不可撼动的事实。

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他们每天都要待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。生活必需品是餐盘里摞高高的奶酪馅玉米饼,还有一张张朝夕相对,闭着眼都能反手描画出来的熟悉面庞。

既是一家人,就像同一棵大树脚下四处蔓延的根须,或许努力的方向各有不同,永远互为彼此的后盾与依靠,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。

不管是五岁前还是五岁后,Mirabel都能充分感受到自己和家人之间瑕不掩瑜的羁绊。那些在漫长岁月中不断冒头的蝇营狗苟、磕磕绊绊,不可能推翻她的立足之地,摧毁她的容身之所。

即便“奇迹”真的抛弃了她,她也不会被负面情绪主宰,变得自艾自怜,愤世嫉俗。

究其根本,她的内心无比强大,只是披覆着一层谦逊、低调的保护色,用以防范那些或大或小,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“意外”。

习惯失望就不会绝望,但也不要本末倒置地失去对“希望”的期盼和向往,她一直自我鼓励着,以辨证的眼光审视过去,预判未来。

想哭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地哭出来,然后擦干眼泪,振作起来。

比起脆弱的泪水,明朗的笑容才是她最为亲近的伙伴。

Mirabel很擅长用家人给予她的善意去调和他们有意无意施加给她的伤害,这是一种看似并不起眼,实则非常可贵,非常罕有的才能。

她从来相信爱,哪怕置身背光处,仍然在心中怀抱着一片确幸的星辉。

浮于表面的“不自信”背后,是铭刻在骨子里的“不自卑”。

她想做的事,不管付出多大的努力都要做到最后,不必将誓言宣之于口,她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。

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,不管是无人问津的时刻,还是万众瞩目的瞬间。

面对初生的恋情,手忙脚乱之余,怀有迎难而上的耐心和决心。

不急在一时半刻,要的是稳扎稳打,步步为营。

 

俩人一前一后,有一搭没一搭地扯着闲篇走下阳光灿烂的缓坡。

从河边路过时,Mirabel忽然想起什么,扭头看向Camilo:“对了,你现在有时间吗?”

“干嘛?不会是要求我现在就变成那家伙的样子和你恩恩爱爱吧。”Camilo说着噘起嘴唇,做了个亲吻空气的暧昧表情。

“当然不是!就算要练习也是找人少的地方……”Mirabel一本正经地摆了摆手,“绝对不会让你在人前假扮成他的,那样做太卑劣了。”

私下里借助Camilo的变身能力练手,和驱使他假扮成本尊招摇过市,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,前者最多能算作投机取巧,后者够得上坑蒙拐骗。

要是落在不知情者眼里,引发什么混淆视听的乱子还得了?想到这,Mirabel头疼地叹了口气,旋即言简意赅地点明本意:“我只是想问你回家之前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集市逛逛?妈妈拜托我买些做晚饭要用的材料。”

这个够不上邀请的邀请,至少纯粹是冲着他来的。

知足常乐,就容他小题大做的开心一下,也未尝不可。

Camilo朝她挤咕了一下眼睛:“这还用问?你去哪我去哪。”

“我也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多余。”Mirabel自然而然地挽住Camilo的胳膊,携着他一同往前走,“毕竟咱们家最闲的就是你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Camilo拍了拍Mirabel搭在自己臂弯上的那只手,故作亲昵地将脑袋歪靠在她肩头,浅浅摩挲了一下,“我倒是觉得自己甘愿为你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呢。”

表哥的花言巧语早就听得人耳朵起茧,Mirabel心中毫无波动,甚至想吃两块玉米饼。

望着路过的驴车,她随口接应了一句:“哦,当然了,毕竟你欠了我很多年。”

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

洋溢在Camilo唇角边的笑容仿佛被雨淋化,逐渐失去温度跟色彩,连带着身体上每一寸肌肉都变得僵硬起来。

 

Mirabel并没有立刻察觉表哥的异样,她的思路已经跳到别处,指着走远的驴车发出一阵唏嘘感慨:“Luisa已经很长时间没扛过驴子了,她前几天偷偷跟我说,偶尔会觉得有点寂寞……怀念起以前走在大街上,四面八方的人都围拢过来,排着队找她帮忙的日子。”

听完她说的话,Camilo沉默了一会,忽然将视线转向虚空,“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是不是很可恶?”

不值得被宽恕,也不配再拥有。

他承认,自己是在借题发挥,甚至没法把说话的语气控制在就事论事的范畴之内,让大家面子上都过得去的程度。

听出Camilo话里有话,Mirabel迷茫了两秒,很快弄明白问题所在。

即便是开玩笑,她刚才也不该那么说……“欠”这个字用的太重了,就像一根刺。

那根刺是既定的事实,把他俩的心扎了个对穿。

事到如今,她已经释然了,Camilo还停在原地喊疼。

Mirabel无奈之余,也没法否认自己面对表露出脆弱面的Camilo,会产生一种过分复杂的心情,酸酸胀胀,苦中带甜——名为怜爱。

是他自己凑到刀口上挨戳的,如果他不在乎,就什么事也不会有。

旧时光的隔页里,在她看不见的地方,他给出了无益的补偿。

 

五岁之前,他们是最要好的朋友,像一对双生子,无论走到哪做什么事都要黏在一块,摆在儿童房里的两张床一度被他们含混的称之为“我们的床”,而不是“你的床”“我的床”。

在庆贺Camilo取得天赋的盛大晚宴上,在所有人惊叹的注目下,Camilo不断变化体貌,惟妙惟肖地模仿了他认识的每一个大人、小孩,揽获无数声喝彩与笑骂。

如此哗众取宠地欢闹了许久,Camilo维持着方才最新一次的变身形象,快跑到Mirabel身边,满脸兴奋地拉住她的手:“Mira!你想看我变成谁?你想让我变成谁都可以!”

Mirabel回握住他的双手,不假思索地仰头叫唤了一声:“Camilo!”

“嗯!”他顶着某个邻家小女孩的皮囊,满脸期待地看着Mirabel,就像一只等待主人下达指令的小狗,眼睛睁得又大又圆,从里到外亮晶晶的。

“我是说——Camilo!”Mirabel加重咬字,笑眯眯地重申了一遍“指令”。

Camilo这才意识到Mirabel不是在喊他的名字。

“我想看你变成我最好的朋友!”她继续欢快地大叫,用“朋友”二字取代了正式场合下对他的固有称谓“表哥”。

作为多子女大家族的一份子,在两个孩子心中,“朋友”是比“兄妹”更特别的称谓。

排除被先天赋予的亲属关系,你选择了我,我也选择了你,才会成为朋友。

他们是最要好,最特别,最无可替代的朋友。

变回自己原有的模样,Camilo整个人忽而安静下来,像是有些难为情,局促地眨了眨眼,嘴里口是心非地嘟囔着:“我有什么好看的……”

Mirabel笑而不语,背着手倒退了好多步,然后展开手臂向前助跑,使出立定跳远的蛮劲飞扑到Camilo怀中,差点把他撞倒。

“你……”Camilo吃了一惊,趔趄着站稳脚跟,抬手环扣住Mirabel的后背,整张脸涨得通红,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明摆着没话找话的,“小心你的眼镜……”

与此同时,一连串措辞再简单、直接不过的赞美,重重炸响在他耳侧,差点把他震聋:“Camilo!你太棒了——你的天赋是全家最有趣、最特别的天赋!你长大以后也会是最了不起的大人!你会给整个奇迹之地带来最多的笑容!就像你期待的那样!一定会!”

伴随着怀中女孩喋喋不休,极具感染力的讲述,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,因为喜悦、激动,还有一些轮廓模糊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跳出来作怪。

Camilo简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才能回报她带给他的快乐。

下意识把脸埋进那捧近在眼前的深棕色卷发里,他闭上眼轻吸了一口气,喃喃自语,“你一定会拥有最完美的天赋……一定会……”

只有最完美的天赋才配得上最完美的你。

这是他衷心的祝愿,他确信它会成真。

直到命中注定的那天到来……

他们不再是朋友,只是兄妹。

 

“Camilo。”望着彻底陷入沉思,神情恍惚的表哥,Mirabel柔声呼唤出他的名字,用比挽胳膊更亲热的方式抓起他的手,令他们的每一根手指紧密交缠在一块。

体温与脉搏像流通的货币,换得圈定彼此的真心。

Mirabel记挂着Camilo刚才说的话,斟酌着开口,递予他有力的劝慰,“你没有失去我,放在两年前,你也是我最喜欢的表哥。”

注视着她拱来拱去,极不安分的手指,Camilo回过神来,缓缓提起嘴角,“……你知道你只有我这一个表哥吧?”

“啊呀。”Mirabel露出说便宜话被识破的震惊表情,继而满不在乎地吐吐舌头,跟他掌心对掌心的顶了一会儿牛,“把堂兄们都算上,你也排得上第一。”

“哦……算上表弟呢?你的最佳室友?”他不怀好意地追问她道。

Mirabel明显噎了一下,现出一脸手心手背都是肉的不假辞色。

这种时候聪明人就该反客为主,以子之矛攻子之盾,方可不战而胜。

Mirabel就是这样一个聪明人,她清清喉咙,抻直脖颈,“对你来说,我排第几?”

她问话的语气并不认真,只是为了堵住Camilo的嘴,给发生在他们之间的幼稚对话铺就翻篇收场的台阶。

谁知对方踩着台阶不往下走,倒往上爬。

Camilo盯住她的眼睛,答话的声音显得格外铿锵有力,“就算全家人都在这儿,我也会说——你是我心中的第一,永远都是。”

面对这个超乎预期的正经回答,Mirabel有些不好意思,她低头忖度了一会儿,才慢腾腾地开口回话:“好吧,在某些方面,你也是我心中的第一。”

“哪些方面?”

“喂,别得寸进尺——”她笑着捶了他一拳,督促他见好就收,“快走吧,否则今天的晚饭就有麻烦了。”

毕竟把东西买回家还不算完,要留出把食材从生做到熟的烹饪时间。

 

奇迹之地最受欢迎的大型集市总共有三个,距离马瑞格家最近,也是他们最常去的那个集市坐落在小镇东头。

三处集市的功能性大抵相同,涵括了衣食住行所需的一切,其间贩售的食材种类大差不差,在其他商品领域的发展却是各有千秋。

东边集市上有几家店铺颇具特色,背靠家庭作坊式的私窑,时常上架一些做工精美的瓶瓶罐罐,还有各式各样的彩绘餐具,美观性大于实用性,几乎可以匹敌艺术品。

Mirabel每次去东边的集市上买东西,都会去逛卖器皿的店铺,参考装饰在餐盘、茶杯上的花纹图案作为绣样的灵感。

今天也不例外,Mirabel嘴巴上说着必须抓紧时间,采买生鲜时也的确做到了目不斜视、健步如飞,末了却抱着一堆重死人不偿命的纸袋,领着Camilo绕远路、拐大弯,暗搓搓途径她最喜欢的那家专卖瓷质餐具的小店。

明明是冲着东西去的,没曾想,此行最大的看点却变成了“人”。

店铺主人家的二女儿Beth和Mirabel混得很熟,兴奋地跟她招手打招呼:“啊,Mirabel你来啦?我家上新了一批花卉主题的餐具,是我和姐姐的得意之作哟,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
“让我看看……”Mirabel笑着抬起头,迎向Beth及其得意之作的视线不经意间划过停驻在摊位前的另一个身影,品尝到了心脏骤停的滋味。

Gerardo……


评论(13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